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林文彬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fjut.edu.cn/19912190/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研究领域一:微生物岩土工程学


探索微生物诱导碳酸盐成矿(Microbial Induced Carbonate Precipitation, MICP)加固土体技术。该技术利用岩土中一些无毒害的天然微生物(如产脲酶细菌和反硝化细菌)的新陈代谢作用,通过为之提供丰富的尿素等有机物以及钙离子、镁离子等无机阳离子,从而在多孔介质中快速析出具有良好胶结性质的碳酸钙,从而将松散砂颗粒胶结起来,使得砂土地基得到加固。此外,该技术还可以用于治理土壤和水体重金属污染。


主要从事研究领域二:古生物学与地层学


研究中生代三叠纪海生爬行动物鳍龙类的起源和演化。通过对发现自我国西南地区三叠纪鳍龙类化石形态学、骨组织学和系统发育学的研究,并与发现自欧洲和北美三叠纪鳍龙类材料进行对比,探讨三叠纪鳍龙类的起源、古地理分布和演化历史。


闽ICP备10022194号-1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邮编3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