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戴小廷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教师拼音名称:DaiXiaoTing
    •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学院
    • 职务:教研室主任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福建理工大学南区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教研室
    • 联系方式:fjd@fjut.edu.cn
    • 学位: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学科:物流管理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近几年来,先后主持了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福建省教育厅项目、政府及企业横向研究项目多项,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课题多项。在智慧物流与信息管理、农林产品供应链管理、区域物流规划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发表第一作者署名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30余篇,其中EI/中文核心期刊10篇;出版专著1部(第二作者),主编《物流采购管理》、《商业智能》、《商业智能原理、技术及应用》教材三部,副主编《现代物流信息管理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教材两部。多项研究报告被福州市邮政管理局、宁德市邮政管理局、莆田市荔城区政府、福建省大型物流集团盛丰物流有限公司、中国物流泉州分公司等政府部门与企业采纳使用。主讲的《商业智能》课程获评福建省省级一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获评福建省精品课程。2008年7月参加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物流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14年8月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研修。获评校“2014-2015年度优秀教师”、2017年度优秀班导师、2014、2015、2016、2018、2019等多年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作为参与者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作为负责人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管理信息化应用技能及创业大赛获省级一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奖项。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350118

    通讯/办公地址 :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福建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教研室

    邮箱 : fjd@fjut.edu.cn

    工作经历

    [1] 2006.4 -- 至今
    福建理工大学      交通运输学院      副教授

    社会兼职

    [1] 2021.12 -- 至今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系列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


    [2] 2016.10 -- 至今
    福建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3] 2023.1 -- 至今
    福州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福建工程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是集教学、科研、政府规划与企业咨询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以物流管理教研室和工业工程教研室教师为研究主体,主要围绕供应链应用与创新、生产物流运作与优化、物流技术与装备三个方向开展研究。中心现有在职专业教师16名,其中3名教授、9名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4名讲师(含助理研究员),同时整合了全校与本专业相关的多名学者和省、市物流学会的资深专家。物流管理研究方向的人才培养分为本科和硕士两个层面,每年都向社会输送大量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近五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市政府规划项目30多项,企业横向科研课题和咨询项目10多项,撰写专业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