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官网  English 
徐志宏
赞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HSU ChihHung

教师拼音名称:HSU ChihHung

所在单位:交通运输学院

职务:物流工程與管理教研室教師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交通運輸學院

联系方式:信箱3222397540@qq.com

学位:博士学位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福建理工大學

其他任职:福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人才委員會副主委

毕业院校:清華大學(台灣新竹)

学科:

工业工程

物流管理

邮编:350118

通讯/办公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69号

邮箱:3222397540@qq.com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徐志宏,男,祖籍广东梅县,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清华大学(台湾新竹)工业工程博士,台湾海洋大学航运管理系国际物流硕士,台湾科技大学工业管理硕士,曾担任工业工程系主任及精益生产管理研究所所长,大专教师职业工会理事长,商贸运筹集团绩效促进处处长,并取得工业工程技师、工业安全技师与工矿卫生技师等政府高级专业证照。现任物流工程與管理/工业工程专业教授。


积极带领师生团队将研究成果发表。2005年来,先后主持省部级等科研课题19项(计130.5万人民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共发表SCI及EI国际期刊论文40篇,引用次数超过509次,H-index为9,中文期刊论文6篇,国内外研讨会论文165篇,产业技术报告30余篇,产品专利6科研成果奖2项,出版专着2部。



 要  学  习  工  作  简  历

起止时间

学习/工作单位

所学专业

所从事工作

任何职务

2015-

福建工程学院

物流管理工业工程

教学科研

教授

2013-2015

台湾稳达商贸运筹股份有限公司

(借调)

供应链

绩效促进处长

2001-2015

科技大学

工业工程

教学科研

副教授

1999-2001

技术学院

工业工程

教学科研

讲师

   

获奖时间

获奖称号

授奖部门

2020

良师益友

福建工程学院

2017

优秀教师

福建工程学院

2016

优秀班导师

福建工程学院

2015

良师益友

福建工程学院



研究生新鲜人好:

首先恭喜你完成人生另一项考验,录取本校成为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班学生。

由于寻找合适的指导教授对研究生来说是一项很慎重的决定,同样地,指导教授选择合适研究生的道理也是相同。如果你有意愿找徐志宏老师担任指导教授,徐志宏老师对于2024年入学的研究生有以下的交流设计:

1.慎重考虑签署「努力完成学校门坎」的共识合约。签署后即成为旁听生。

2.成为旁听生后,随即开始参与专业及研究方面的讨论与论文撰写练习。在正式签属学校的指导确认之前,旁听生可自由选择其他老师,同样地,指导教授根据表现也可以选择旁听生是否成为正式的指导学生。若都很合适,在学校规定名额内,需依照与指导教授联系的先来后到顺序,不得有异议。


「努力完成学校门坎」的共识合约

1.了解学校毕业门坎,并同意在指导教授的指导下提早作准备,早日达到学校门坎。

  (1)五千字开题报告:第三学期12月底。(开题报告方向及题目由老师指定)

  (2)中期检查:第四学期第十周前。

  (3)至少在SCI/EI刊物,发表(或已录用)篇学术论文。(特殊情况可讨论)

  (4)三万字毕业论文通过外审:规定期限内。

2.完全遵守并配合指导教授的指导,未经确认的的意见不要太多。

3.保守硕士班及大学部研究团队的研究内容。

4.每周至少与指导教授讨论乙次。

5.每周21:00前填写「周总结」给指导教授。

6.主动回报工作进度与指导教授的任务进度。

7.兄友弟恭,尊敬学长姐,协助指导教授辅导或教导硕士班及大学部的学弟妹。

8.三年指导期间允许并同意指导教授对你平时表现的优缺点当面告知

9.若投稿某些期刊获发表,

22级以后硕二起(通过毕业门槛用)第一篇期刊文章需要版面费和编修费时,版面费和编修费需自付

22级以后硕二第二篇起(硕一新生练习用)所有费用由指导教授负责(特殊情况可讨论)                                 (有意考博者由于所申请学校的篇数要求多,另外讨论)

10.撰写期刊文章发表的排名顺序,在学校对师生各项要求以及研究生手册要求下,研究生为第二,指导教授为第一,其他顺序由指导教授决定。

11.尽量投:免版面费的国内外期刊 

12.投稿期刊和毕业论文的所有资料须提供纸本与电子档给学弟妹参考

13.所指导学弟妹论文和所撰写的毕业论文毕业后由老师及学弟妹接力投稿或申请项目(特殊情况可讨论)

14.其他:遵守学校与指导教授规定的事项。

                                                                                                                                                                         同意人签名:

  (请签名后拍照传回)                                                                                                                                                                   2024        







 



每周三晚上固定组会讨论,因为有科研成果,

所以毕业学长找工作很受欢迎,我们团队毕业学长都有机会到大学/学院相关科系任教.


团队都是投稿国期刊,不用担心,我們會化繁為簡保证从不会教到会,当然你也要认真有心學習。有兴趣同学,欢迎联系。

 

23级入学新生请联系硕一学长,请教相关事宜:




2024年招收物流工程与管理4名   请联系qq   李泽昊學長2441374122

(順序1) 物流24陳舒津  (福建外語外貿學院智慧工程管理系)

(順序2) 物流24劉建岑  (福建理工大學工程管理系)

(順序3) 

(順序4









2023年招收物流工程与管理3名   请联系qq   李泽昊學長2441374122

(順序1,目前已收物流23鲁博慧(福州大學物流系)      开始参加团队运作 研究 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工业4.0推动因素分析       力求今年尽快出科研成果

(順序2,目前已收物流23朱德玄(福建工程學院工商管理系) 开始参加团队运作 研究 中小制造业实现循环经济的工业4.0推动因素分析 力求今年尽快出科研成果

(順序3,目前已收物流23安子雲(山東財經大學國際貿易系) 开始参加团队运作 研究 发展精益供应链的工业4.0成功因素分析 力求今年尽快出科研成果 



每年只收三或四位新生,发榜后很快额满,由于新生从四月到九月已经可以做出很多成果,有意者请速洽。谢绝开学后联系者。





21级楊学长学术成果

2013.09-2017.06 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工学学士学位

2021.09-2024.06 福建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 学术硕士


[1] Hsu C H, Jinzheng Wu, Zhang T Y, et al. Deploying Industry 5.0 drivers to enhance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risk resilience[J].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Engineering. 20241939-7046.DOI - 10.1080/19397038.2024.2327381.EI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感谢我的导师徐志宏教授。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徐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多教导和帮助。从论文的选题到最终成文,徐老师认真负责,利用个人的休息时间,字斟句酌的帮我批改论文,并且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使得我的论文不断完善,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徐老师不仅在每周三组会上传授学习上的知识,也在平时给我们分享生活中的经验,徐老师的指导和点拨使我受益匪浅,也不断激励我自律,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此谨向导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21级吳錦政学长学术成果

[1] Hsu C H, Jinzheng Wu, Zhang T Y, et al. Deploying Industry 5.0 drivers to enhance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risk resilience[J].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Engineering. 2024, 1939-7046.DOI - 10.1080/19397038.2024.2327381.EI 


感谢我的研究生导师徐老师,指导论文严谨细致,和蔼可亲,笃实力行,时长与我交流给予帮助,谨向您致以真挚的感谢!






20级曾俊议学长学术成果

[1] Hsu C H, Zeng J Y, Chang A Y, et al. Deploying Industry 4.0 Enablers to Strengthen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to Mitigate Ripple Effects: An Empirical Study of Top Relay Manufacturer in China[J]. IEEE Access, 2022, 10: 114829-114855. 

[2] Tseng C C, Zeng J Y, Hsieh M L, et al. Analysis of Innovation Drivers of New and Old Kinetic Energy Conversion Using a Hybrid Multiple-Criteria Decision-Making Model in the Post-COVID-19 Era: A Chinese Case[J]. Mathematics, 2022, 10(20): 3755. (SCI, JCR - Q1, IF:2.592)

[3] Zeng J Y, Hsu C H, Chen X. Using Agility to Reduce the Bullwhip Effect of Supply Chains[C]//Advances i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mputing: Proceedings of the 7th Euro-China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Data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May 2931, 2021, Hangzhou, China. Singapore: Springer Nature Singapore, 2022: 43-51. (EI)

[4] 曾俊议, 徐志宏, 周召. M 企业基于大数据提升供应链韧性缓解供应链风险之研究[C].2022 中国工业工程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暨半导体制造智慧国际研讨会.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首先应该感谢我的导师徐志宏教授,在这三年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徐老师一直全心全意的对我进行指导和帮助,他为我提供了关于论文研究方法、资料搜索和写作步骤等方面的建议,使我能够更加系统地完成我的研究工作。尤其在撰写的过程中,多次帮我审阅、修改,并且提出很多好的建议,使得我的论文不断完善。我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导师的心血,徐老师的严谨治学、谦逊处世、勤俭自律也不断激励我奋勇向前。在此谨向导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20级何旭学长学术成果    (錄取公立大學物流管理本科老師/私立大學工業工程本科老師)

[1]Hsu C H, He X, Zhang T Y, et al. Enhancing Supply Chain Agility with Industry 4.0 Enablers to Mitigate Ripple Effects Based on Integrated QFD-MCDM: An Empirical Study of New Energy Materials Manufacturers[J]. Mathematics, 2022, 10(10): 1635. (SCI, JCR - Q1 (Mathematics), Impact Factor: 2.592).

[2]He X, Hsu C H, Xiao X T. Research on the Key Resilience Indexes of Logistics Enterprises in Response to Supply Chain Disruption Risks[C]. Advances i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mputing. Springer, Singapore, 2022. 175-181. (EI).

[3]何旭, 徐志宏, 李培鑫. W企业基于大数据提升供应链韧性缓解涟漪效应之研究[C]. 2022 中国工业工程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暨半导体制造智慧国际研讨会 (CIIE 2022).

 

首先我要对我的导师徐志宏老师郑重地说声:谢谢!“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就像是一个指路人,在每个关键节点都会出现,帮助我修改论文当中的问题,督促我完成大论文和小论文的写作,同时也分享了很多自己的人生经验。您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更是我们亲密的好友。 

 

 

20级李溟舸学长学术成果 (錄取北京企業)

[1] Hsu C H, Li M G, Zhang T Y, et al. Deploying big data enablers to strengthen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to mitigate sustainable risks based on integrated HOQ-MCDM framework[J]. Mathematics, 2022, 10(8): 1233. (SCI, JCR - Q1 (Mathematics), Impact Factor: 2.592).

[2] Li M G, Hsu C H, Liuc J W. Research on Supply Chain Agility Based on Bullwhip Effect[C]//Advances i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mputing: Proceedings of the 7th Euro-China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Data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May 29–31, 2021, Hangzhou, China. Singapore: Springer Nature Singapore, 2022: 35-42.EI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徐志宏老师。徐老师在我初入校门之时就对我颇为照顾,不仅带领我们的科研小组发表多篇SCI,而且为人和蔼大方,作风正派阳光,是难得一遇的良师益友。在我论文编写的期间,徐老师认真负责,利用个人的休息时间,帮助我批改论文,并给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19本科 张云龙

要感谢我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徐志宏老师,他惜才、爱才、用才,在大二期间他会邀请学生来线上会议进行论文撰写的学习旁听,让我提前接触到了论文阅读和书写的知识和技巧,也会在大三给我机会让我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使结果可能不尽乐观,当我在这段旅程中学会了很多,在本次毕业论文的撰写中我更显得游刃有余。当然,除此之外,在生活中,徐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值得让人尊敬的老师,他会利用课余时间邀请我们吃饭,并与我们交流生活和学习中的收获或遇到的问题,融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



19本科 卓宏基

感谢我的导师徐志宏教授对我这篇文章的悉心指导。我不是一个一点就通的人,所以我在完成论文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每次遇到问题就免不了打扰老师,甚至一个问题需要确认好多遍,但是每次徐老师都是耐心的为我解答。特别是在最后一段时间的关键时期,徐老师一有空就开着腾讯会议,我们可以随时去找徐老师,还有时候比较晚了或者在周末的时候,我向徐老师问问题,徐老师直接打电话向我指导。




19本科 季宇灵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衷心感谢我的导师徐志宏教授,用深厚的学识与丰富的阅历炼石成器,在论文的撰写过程中给予我淳淳教诲与不吝肯定,用一腔忠于学术的热情和严谨负责的治学态度鼓舞我奋力拼搏。



19本科 吕婉莹

本次毕业论文能顺利完成首先最感谢的是我的指导老师徐志宏教授,从我论文的选题、开题报告、一稿、二稿和最终稿,徐志宏教授都以最负责、最认真的态度给我进行指导,对我的毕业论文进行严格把关,针对我的论文进行专业的指导,针对我存在的问题,给予建设性建议,给我进行论文修改带来了很多便利。















教育经历

2009.8 - 2011.7 台灣海洋大學   物流管理   研究生(硕士)毕业   硕士学位   航運管理系國際物流管理研究所

1997.8 - 1999.7 台灣科技大學   工业工程   研究生(硕士)毕业   硕士学位

2000.8 - 2005.8 清華大學   工业工程   研究生(博士)毕业   博士学位   (台灣新竹)

工作经历

福建理工大學   校學術委員會   校學術委員   委员:(共27名)

科技大學   精益生產管理研究所   所長

科技大學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系主任

穩達商貿運籌股份有限公司

社会兼职
2024.3 - 2027.3   福州市物流與供應鏈協會會員
2024.3 - 2027.3   江西省科技专家库专家
2024.1 - 至今   福州市總工會與台協會勞模工匠助企行服務團隊
2020.8 - 2024.7   福建理工大學學術委員會委員
2023.9 - 2027.9   臺灣科技大學大陸東南區校友會副秘書長
2022.6 - 2027.5   廈門市發展現代物流產業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
2022.7 - 至今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調解員(義工志願者)
2014.1 - 2032.12   台灣物流技術與戰略(大陸版現代物流)特約撰稿人
2022.1 - 2025.12   福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人才委員會副主委(義工志願者)
2013.12 - 2034.12   台灣跆拳道協會會員
2013.1 - 2034.12   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教學委員會主委
1999.1 - 2034.12   台灣工業工程學會品質管理學會工業安全與衛生學會人因工程學會永久會員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精益生產服務與工業工程
团队介绍:團隊成員以發表國際優質期刊為目標.
团队名称:智慧物流與供應鏈
团队介绍:教授2名,研究生11名(碩19兩名,碩20三名,碩21三名,碩22三名,碩23三名),大學部學生約15名,團隊成員以發表國際優質期刊為目標.

闽ICP备10022194号-1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邮编350118